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蒲开文强调:科学部署 精准施策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5-26 17:49

  5月24日下午,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前往青凤、驷马等乡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科学研判,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达巴高速青凤出口、驷马出口,蒲开文察看了疫情防控检疫卡点设置、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联防联控等工作。蒲开文指出,高速路出口是我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最重要的卡点。要组织基干民兵、派出所民警、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的力量充实值班队伍,严格执行设卡检疫相关规定,加强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境外、湖北、黑龙江、舒兰等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平台,加强信息共享、联防联控,落实好从“县门”到“家门”无缝对接、科学管控工作。要严格工作纪律,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不得大意一次检查,不得疏漏一项排查,要严字当头,严防死守,扎紧关口,筑牢我县疫情防控网。

  来到华油中蓝清洁能源公司,蒲开文就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蒲开文要求,企业要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思想,因地制宜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要把好人员“入口关”,切实抓好员工返岗、员工体温检测、健康检查、自我防护作业、分散就餐等环节,加强厂区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员工个人防护,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要进一步优化生产方案,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生产,努力把落下的工期赶出来,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不断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蒲开文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科学施策,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境外、湖北、黑龙江、舒兰等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筛查管控及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快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切实增强市民对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刻把握当前重点工作,精心研究,精细部署,精准施策,扎实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企业达产提效、民生就业等当前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领导杜轻舟、袁志贤、马军陪同。

  县领导杜轻舟、王良双陪同调研。

  原标题:【图文】蒲开文强调:科学部署 精准施策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