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严查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为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5-25 13:03

  巴中新闻网5月25日讯(李朝维)近日,巴中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对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为投诉举报的公告,为切实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从5月17日起,巴中开始严查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为,一经查实,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公告明确,凡涉及行业协会商会制定、修改会费标准,未按程序经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会费支出未向会员公开的;会费档次超过4档的;分支(代表)机构单独制定会费标准重复收取会费的;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或限制企业退会自由的;利用(借用)行政权力和垄断地位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的;强制会员付费参加各类会议、培训、展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及出国考察等;其他不合理收费或收费偏高的,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都可通过来电来信或直接到民政部门等方式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举报电话:0827-5282086、0827-5260774

  举报邮箱:493187972@qq.com

  举报地址:巴州区江北大道中段38号巴中市民政局B栋2楼民间组织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