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扬优良家风家训•树清廉党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于春洋 王佳佳 2020-05-22 18:04

  活动现场

  巴中新闻网5月22日讯(于春洋 王佳佳)为进一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抓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党性修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形成健全的人格和正确的价值观。近日,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组织机关党支部、光荣院医疗所联合党支部、军干所党支部、英烈纪念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平昌家风家训馆开展“扬优良家风家训•树清廉党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吴氏家族家风家训的历史文化,并以吴氏家族“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字箴言,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微型党课,感受着吴氏家族良好的家风传统。

  祭孔仪式

  随后在家风家训馆内开展了祭孔仪式,学习中华民族传统礼仪,怀着虔诚之心礼拜先师孔子,温习了先师孔子的至理名言,领略孔子文化的深厚底蕴。

  祭孔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家风家训馆门口,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用饱满的热情发出铮铮誓言,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深深地被吴氏家族的优良家风家训所感染,全体党员干部都纷纷表示,要不忘传统美德,铭记传统家风,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影响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等群体,从严从实从细进行家风建设,传承良好的家风,带头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