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主持召开企业培育工作专题会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5-21 17:45

  5月18日下午,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主持召开企业培育工作专题会,专题听取全县企业培育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企业培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委副书记何金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规范有序开展企业培育工作既是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又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力开展“个转企”“小升规”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培育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各行业主管部门、辖区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到企业培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认真谋划,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抓好“个转企”“小升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完善培育机制。积极兑现“个转企”和“小升规”各类奖补政策,并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从政策、发展等层面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企业愿意转、争着转的良好氛围。要落实工作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研究本系统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发改、商务、统计等相关部门要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情况动态监测调度,认真对照时间节点、工作重点,时限到日、责任到人,逐条落实、强力推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服务。要建立企业培育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瓶颈和难题;对于新的“个转企”“小升规”业主,要加强回访跟踪服务力度,及时化解问题,增强企业发展经营信心。

  县领导万星明、马军、王波、王良双参加会议。

  原标题:【图文】蒲开文主持召开企业培育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