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0次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5-21 17:44

  5月21日上午,平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0次会议。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蒲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余良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友先,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效德,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何金虎出席会议。

  蒲开文指出,根据全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安排,我县将在7月20日至8月15日第一批接受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目前有效工作时间已不足40天,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松劲、观望、埋怨等思想,全力以赴冲刺最后四十天,以对标达标的脱贫成效迎接国家普查,确保平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蒲开文强调,要抓住关键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抓好问题整改是当前最大的任务,也是打赢脱贫奔康最有利的保障。针对问题整改清单和群众住房、增收等关键问题,县级专规部门要按照挂牌督战的要求,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各乡镇要坚持以户为单位、以村为单元组织好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逐村逐户地毯式推进整改,确保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严格时间抓整改,坚持分类施策、科学推进,住房、安全饮水等工程硬件类务必在6月中旬前全面完成;软件类、帮扶类、政策类问题务必在5月底前整改到位。同时,县纪委监委、目标绩效中心、县脱贫办要对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推进情况全面督查,对整改滞后的单位要及时通报。要周密部署,用良好状态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大考。县脱贫办、县级相关部门、乡镇、村居要准备好普查的基础资料,确保普查人员及时了解政策落实、掌握有关情况,开展高效高质普查。同时,相关部门、辖区党委政府要总结提炼前期普查自查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调整引路员、翻译员结构,加大对工作人员培训力度,确保平稳高效迎检。

  就当前重点工作,蒲开文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当前,全县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本辖区、本行业的应急预案制定,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全覆盖排查地质灾害点、水利工程、病险塘库等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要聚力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意识,克服麻痹麻木怕麻烦的思想,紧盯车站码头、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关键场所,紧盯森林防火、水陆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拉网式”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要用心用力化解信访矛盾,按照“属地管理、辖区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力抓好群众信访矛盾化解和舆情管控工作。

  李余良要求,要树立交总账交军令状意识,坚决杜绝盲目乐观影响收官之战;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坚决杜绝小概率事件影响收官之战;要集中精力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杜绝作风不扎实影响收官之战,确保在脱贫攻坚终极大考中,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此次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分别在县文体会议中心、乡镇(街道、管委会)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含省直管、二级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原标题:【图文】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0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