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杨森儒分别参加铁佛、永安代表团审议

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李坤 张敏 2020-05-20 17:38

  5月19日,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分别来到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铁佛代表团、永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在铁佛代表团会场,代表们各抒已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他们一致认为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用数据、事实说话,是客观务实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代表履职尽责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辉一边听一边记录,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他说,各位代表对报告的意见建议非常务实,有针对性,下来我们将一一梳理,提上议事日程,力争落到实处。回顾2019年,面对宏观经济的严峻形势,加之非洲猪瘟和两次洪灾严重影响,工作多,任务重,干部辛苦指数高,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工作可圈可点,脱贫攻坚顺利摘帽,赢得省扶贫移民局高度认可;巴万高速通江至巴中段顺利通车实现了全县人民的高速梦,通江区位优势明显凸显,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抓大交通的信心和决心。去年获得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等荣誉称号,使通江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孙辉指出,2019年人大常委会坚持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严格按议事规则和法定程序推动重大事项科学决策。主要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依法履职尽责;围绕中心谋发展。紧扣全县经济发展,城乡建设,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助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有作为。充分发挥了职能职责,不断探索民生事实,履职活力不断增强。各人大代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具有较高政治站位,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县委对人大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是认可的、满意的。

  孙辉说,目前,虽补齐了城市和农村发展两方面的部分短板,但我县经济吸附能力不强、教育质量不高、城市产业不足、资源流失、城市竞争实力不强等问题客观存在,下一步,将重点研究如何建好环境、搞好绿化、建好学校、建好医院、配套功能设施,使公共服务跟上群众需求,把通江人留在通江,让老百姓有信心,不断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孙辉强调,通江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历史性阶段,任务还很艰巨,没有任何资本停下脚步,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全县各级干部只有持续不断艰苦奋斗,务实干,加快赶。要不断培育特色农业产业,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解决老百姓路水电房等持续性问题,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铁佛在这次乡镇区划调整后,成为全市最大乡镇,有独特的交通、自然条件,铁佛所有干部要坚定信心,加快对中心村、大村的发展,吸附周边区县临近人口到铁佛安居乐业。

  杨森儒在参加永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有目共睹,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一是讲政治。报告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执行和落实上态度鲜明、行动积极、效果良好。二是讲求实。回顾2019年工作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成绩看得见、摸得着。三是讲辩证。坚持客观辩证看问题、一分为二看事实,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是讲激励。注重提高干部精气神,针对问题重在鼓劲和打气,提出措施重在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县干群的主观能动性。

  杨森儒认为,2019年,全县干群接续奋斗,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取得了丰硕成绩。一是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效,实现了高质量摘帽;二是项目投资有了较大幅度增长,城市、交通、脱贫攻坚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拉动了投资,稳定了增长;三是对外开放更加活跃,与浙江遂昌合作成效明显,实现了共赢;四是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教育、卫生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城乡面貌逐步改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

  杨森儒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政策、项目和资金的争取力度,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乡村振兴等国家政策倾斜和支持机遇,结合县域实际,研究政策落地,争取项目、拉动投资。要进一步加大营商软环境建设力度,提高投资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人人都是投资环境,处处关系投资形象”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和能力建设力度,提高干事创业的激情、能力和水平。

  原标题:【县人代会】孙辉、杨森儒分别参加铁佛、永安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