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王军、闫丕川分别参加涪阳、瓦室代表团审议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景愈岚 2020-05-21 16:55

  
会议现场

  5月20日上午,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分别来到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涪阳代表团、瓦室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在涪阳代表团、瓦室代表团会场,代表们围绕各项工作报告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现场气氛热烈。他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报告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内容祥实、亮点突出;工作部署有的放矢、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王军在发言时表示完全赞同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报告。他说,2019年,是通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收获多的一年、强担当的一年,全县干群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自然灾害的挑战、各项艰巨任务的考验,坚定发展信念、专注发展定力,苦干实干,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0年,全县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压力更大,但也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全县干群埋头干、务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王军指出,要凝心聚力抓落实。通江未来工作方向非常明确,要结合各项工作报告和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一件一件推动落实,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持续加强产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把绘就的蓝图转变成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得见、莫得着的成效。要勇于担当抓争取。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政策机遇,主动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管控,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甘于奉献抓基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创新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打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要齐心协力抓环境。充分发挥“绩效”奖励的作用,提升干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好干事环境;依托“壁州创谷”等孵化平台,精心精细培育企业,营造好创业环境;干群同心,共同努力,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公共服务环境、营商环境、居住环境、人文环境、教育环境、医疗卫生环境等,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闫丕川完全赞同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报告。他在发言时建议,要充分利用瓦室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历史文化厚重等优势,干部群众同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要狠抓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做到“软件不软、硬件过硬”,以更高的标准取得脱贫攻坚的胜利。要认真思谋乡村振兴工作,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深入思考怎么做、发展什么、主推什么,做好谋划,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着力抓好基层治理工作,坚持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夯实乡村治理根基。要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原标题:【县人代会】王军、闫丕川分别参加涪阳、瓦室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