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罗增斌前往巴中主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冯一鸣 2020-05-21 14:59

  罗增斌在玉堂桥项目工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记者夏雨摄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巴中主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打造宜业宜商宜居宜游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建设中的望王山运动公园二期项目现场,罗增斌察看规划图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配套设施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城市公园建设与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城市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科学规划设计,尊重地形地貌,沿途增加绿化、休憩、观景、健身、道路照明等配套服务设施,精心打造,为市民运动休闲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

  位于张家河丰泽园段滨河路因道路基础设施滞后,周边环境脏乱差。罗增斌来到这里,沿着滨河路步行,实地察看周边环境,听取片区存在的问题和规划建设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下决心解决片区道路不畅、雨污直排、生态环境和城市公共休闲空间缺失等问题,回应市民关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适、方便、安全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玉堂桥项目起于莲花街馨香苑西门入口,止于北环线天星桥水库交叉口。罗增斌来到项目现场,了解桥梁设计、建筑物拆迁和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玉堂桥的建设有利于带动城市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和方便市民出行,要加快拆迁和电力线路迁改,统筹安排、科学施工、加快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罗增斌还调研了巴河一号桥至中坝滨河路提升工程和东门大桥江南端路口建设项目。每到一地,他认真察看规划图,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深入现场实地踏勘。罗增斌指出,要聚焦打通城市“断头路”和解决城市“堵点”“痛点”“难点”,顺应群众期盼,坚持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统筹考虑,抓住政策机遇,下力气完善交通设施,打通城区断头路,疏通道路交通堵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新变化。罗增斌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城市发展规律,注重科学统筹和整体谋划,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统一、人与自然相和谐,统筹做好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使城市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备、环境更优美,全面提升城市宜业宜商宜居宜游功能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陶斌、张平阳、刘襄渝参加调研。

  原标题: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