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高甜预警!20200520,巴中1387对新人领证结婚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5-21 13:26

  “520”领证的新人们

  巴中新闻网5月21日讯(李朝维)2020年5月20日因为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成为准新人眼中非同一般、有美好寓意的“好日子”。在错过了2020年2月2日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后,很多情侣选择在5月20日登记领证。记者从巴中市民政局了解到,昨(20)日,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387对。其中,巴州区(含经开区)430对、平昌县293对、南江县249对、通江县230对、恩阳区185对。

  测量体温

  “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准备好户口本和身份证。”5月20日上午8点,在位于印合路的巴州区民政局婚姻处,记者看到门口已经聚集着百余对等待登记的新人,大家都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秩序地排队。登记大厅也提前进行了精心布置,设置了“网红打卡墙”、“甜蜜拍照区”等,供新人们拍照留念。

  填写登记资料

  “猜到今年5月20日领证的人会特别多,便提前10天在网上预约好了,今天我们6点钟就起床了,7点左右来到婚姻登记处排队。”排在队伍最前面的一对新人陈先生和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巴城后河桥,2018年通过相亲认识,2019年12月举行了婚礼。“我们本来打算2020年2月2日领取结婚证,因为疫情计划搁置了。今年的‘520’也很特别,我们就选在了今天来领取结婚证。”在他们看来,“520”的寓意也表达了他们对彼此的心声。

  办理结婚登记

  “前来登记的新人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每个登记窗口‘走一对,进一对’,即办即走、缩短滞留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每完成一对业务,登记员对手部和接触性设备进行消毒,最大限度保障新人的健康安全。”据巴中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杨朝华介绍,为了有效应对人员聚集的登记高峰,保障新人们登记顺利,各县区民政局登记大厅加派了人手,提前做好相关服务,并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研判情况,积极采取预约调控、专人引导等措施,减少等候时间,防止排长队、扎人堆;提前对电脑、网络、发电机及相关的设备认真检测,确保网络畅通,各种设备运转正常;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提前开展登记员调配和培训考核,上午提前到岗,中午不休,下午推迟下班确保当天婚姻登记当事人都能顺利领取结婚证。

  等待颁证

  同时,各婚姻登记处还提供细心周到的便民服务,登记场所环境布置整洁温馨,配备好饮用水、笔墨、口罩等便民服务设施,免费为当事人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的复印。印制大量的婚姻登记宣传资料供当事人取阅,并将颁证大厅装扮一新,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婚姻的庄严、神圣。

  新人幸福的展示结婚证

  5月20日,巴中各县区婚姻登记处如新店开业般热闹,众多情侣选择在这一天见证自己的幸福时刻。杨朝华提醒,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不容放松。只要男女双方感情好,哪天都是领证的“好日子”,他呼吁准新人理性选择结婚登记日期,错时错峰办理,避免扎堆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