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落实“稳就业、保就业” 促进复工复产复业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虹静 2020-05-20 18:35

  
会议现场

  巴中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李虹静)5月20日,巴中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巴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天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巴中市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为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巴中市出台《巴中市人社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强化惠企惠民政策支持二十条措施》,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和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

  截至5月18日,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119.98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1.9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以来,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385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75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巴中市就业态势总体呈现缓中趋稳的特点,就业形势相对稳定。

  下一步,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个确保”,确保新增城镇就业2.8万人次以上,确保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突出抓好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主要采取七条措施,综合施策,打好政策组合拳,有针对性地促进就业创业。

  同时,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稳岗补贴;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困难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6个月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返还稳岗补贴。目前全市已申请稳岗返还企业464家,返还资金742.9万元,惠及职工214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