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虹静 2020-05-20 18:33

  
会议现场

  巴中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李虹静)5月20日,巴中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立志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与各民营企业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前期的工作总结起来就是快速审批、细化举措、真帮实扶。

  据介绍,巴中开辟了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主动简化审批流程实施网络联合办公,加快疫情相关产品的审批。并将监管和服务紧密结合,大力推行“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和“全程电子化登记”,全面推行企业开办“011”优化提速;及时出台了《进一步支持复工复产的十五条措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十条措施》,细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为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充分发挥市县两级民营办的综合协调作用,积极推动小微企业“战疫贷”落地落实。截至5月18日,地方法人机构运用央行再贷款专用额度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战疫贷”累计突破3.44亿元,有效缓解了巴中市小微企业融资压力。

  下一步,将从用力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助力民营企业融合发展、全力优化商事制度改革、聚力优质服务促进发展四个方面来帮助民营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努力把疫情对民营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