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恩阳区和平场小学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巴中新闻网 张巧玲 吴文政 2020-05-20 14:48

  专题培训

  巴中新闻网5月20日讯(张巧玲 吴文政)为消除师生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紧张、恐慌、抑郁等消极情绪,有效的维护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和平场小学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培养教师队伍,建立咨询室。一是学校确立专门的心理健康教师,并积极派其外出学习,丰富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二是由心理健康教师对班主任进行培训,提升班主任对学生心理辅导的能力;三是建立心理咨询室,对个别学生进行专门心理辅导。


专题培训

  丰富体育活动,师生同锻炼。学校张平先校长要求全校师生:“动起来,让生命更精彩,让生活更美好!”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同时结合体育测试项目及师生兴趣爱好,通过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如跑步、乒乓球、跳绳、集体舞等,扎实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大课间活动中,师生共同锻炼,让师生在拥有健康体魄的同时,能够在运动中得到放松,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开展体育锻炼的同时,学校严格按照疫情期间要求,分年级错时错峰参加锻炼,切实做到不聚集,不扎推。

  根据师生特点,教育常态化。4月7日,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心理健康专题培训;5月12日,学校召开了高年级女生生理卫生知识专题讲座;5月14日,学校对男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张平先表示,心理健康教育,不只是在疫情期间,也不仅仅是为了防控疫情,要形成常态,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时期,可能存在的不同心理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专题培训

  主动关怀心理,倾情解忧难。对有特殊情况的老师,张平先主动与其沟通,关注其工作生活情况,为其排忧解难。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除发放生活补助外,还特别重视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主动了解学生心理状况,传递人文关怀。


丰富体育活动

  紧紧围绕学校“身体健康,心理阳光,学业优秀,有所特长”办学目标,通过一系列举措,主动作为,切实保障了师生心理健康,为抗击疫情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