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杨波参加清江、城区江南代表团审议

来源:巴州区政府办 李政 殷学意 2020-05-19 18:12

  5月18日-19日,巴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参加区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清江、城区江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会议现场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杨波说,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圆满完成了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中,各位代表坚守在宣传动员一线、社区管控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发展任务繁重,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推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首站、首诊、首问负责制,做好重点区域来巴人员全员摸排、全员核酸检测、全员闭环接转和全员集中隔离;持续做好社区防控、重点场所日常防控、医疗机构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二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建议,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要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坚持“四个不摘”,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四要着力扩大投资、提振消费。用好国家、全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的政策机遇,积极搭建与投资和项目相适应的平台和载体,用平台承接项目,用项目刺激投资;千方百计促进居民增收,多种方式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市场升温回暖。

  
会议现场

  在城区江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杨波还就“散乱污”企业整治、老旧小区改造、莲山湖新区建设等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