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5-18 15:28

  会议现场

  巴中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朝维)5月18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费尔顿大酒店正式开幕。会上,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波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工作进行回顾,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

  杨波在报告中说,2019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圆满完成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1.92亿元,同比增长7.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0.9亿元,同比下降1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46亿元,同比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9亿元,同比增长0.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4090元、13317元,同比分别增长9.4%、10.4%。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区政府所做的工作:转作风、优服务,自身建设有了新提升;抓重点、破难点,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进展;调结构、促转型,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重建设、强管理,城市乡村展现新面貌;建高地、筑洼地,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补短板、强弱项,社会民生取得新成就。

  杨波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七大创建”为突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报告提出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与全省基本持平;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相适应;居民消费价格涨幅4.5%左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任务。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一是注重动力牵引,持续稳定经济增长;二是注重底线思维,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注重质量效益,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四是注重宜居宜业,持续建设美丽家园;五是注重动能转换,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六是注重百姓关切,持续改善社会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