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巴中市人大代表、恩阳区双胜镇古楼垭村支部书记杨廷敬:系好养殖“安全带”

来源:巴中日报 彭敏 2020-05-16 12:56

  查看生猪存栏量、与村民交流养殖技术、汇总村民意见……在参加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前,市人大代表、恩阳区双胜镇古楼垭村支部书记杨廷敬一直忙得不可开交。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我们村生猪存栏量有所下降。”杨廷敬说,养猪的活儿不好干,养活容易养好难。用过去传统的土方法养殖肯定不行,养猪其实是门技术活。从猪种选择,到圈舍环境再到饲料配制以及管理都有讲究。比如,饲料要求充分利用多样农产品,合理搭配,营养均衡;圈舍要通风透光、干燥卫生,定期消毒;管理要科学,定时、定量、定人、定位、定期驱虫和定期防疫,肥猪要适时出栏。一直以来,养猪面临市场波动和疫情袭击两大风险。我建议,政府加大对生猪养殖的政策支持力度,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有效解决养殖过程中的技术盲点;强化对复产复养规模户指导,帮助村民系好养猪“安全带”。

  原标题:系好养殖“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