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聚焦巴中两会】市政协委员冯紫明:规范洗车行业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5-16 12:16

  巴中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朝维)“今年两会我比较关注生态环境问题,主要是关于解决洗车行业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的建议。”巴中市政协委员冯紫明说,“目前城区大量洗车店遍布背街小巷、地下室,随之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巴中市汽车保有量达40多万辆,且在逐年增加,汽车服务行业发展加快。”冯紫明说,“有关数据显示,一辆普通汽车所携带的泥砂可达1.5 至3公斤,从车上冲洗下来带泥砂的污水,如果未经过沉淀直接排到下水管网,就会引起管网堵塞,久而久之,对整个城市排水系统将造成极大的危害。”

  “针对无证无照经营、马路占道洗车现象普遍;多数洗车店没有环保设施,严重污染环境;水资源浪费严重等情况。”冯紫明建议,要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场所,禁止占道洗车行为,对于一些洗车聚集地要进行常态性的管理,对于违规行为进行必要的处罚,对于不符合排污标准的应予以限期改正或者直接停业整顿。

  冯紫明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做好洗车行业排水的接管许可审查工作。对于洗车行业制定环保审批,并依据环保审批文件的核准内容,核定洗车企业的具体经营范围。在排水管理方面,要求设置室内冲洗场地,冲洗活动须在室内进行;店内应设置排水和防溢沟渠,对洗车废水进行收集和统一排放等。

  同时要加大对节水洗车技术、设施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