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聚焦巴中两会】市人大代表杨天淑:结合民营经济政策抓住机遇鼓足干劲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5-16 12:14


杨天淑

  巴中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朝维)5月15日,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何平代表巴中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后,巴中市人大代表、巴中华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淑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全面总结了2019年各项工作,科学规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谈报告:先后出台多项民营经济发展措施 企业发展动力明显得到提升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针对民营经济做了大篇幅的介绍,对此,杨天淑感觉特别提气。他告诉记者,“2019年,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民营经济发展10条措施,建立中小民营企业应急转贷基金,设立企业“宁静日”等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期间,企业发展动力明显得到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巴中又出台了9条措施,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杨天淑说,“这些措施直接暖到我们心窝里,企业发展的信心倍增。”杨天淑称,今年疫情期间,华兴实业集团也向巴中市中心医院捐赠了防护服,为巴中的抗疫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谋发展:政策落地降低企业负担增活力 抓住机遇鼓足干劲做出成绩

  “民营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困难再多也要扛起责任,把惠企的政策落下去,把企业的负担降下来,让企业的活力强起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要全力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全面兑现落实民营经济政策措施。杨天淑表示,“民营经济发展更有力,我们一定会抓住机遇鼓足干劲,为巴中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华兴实业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先后获评“四川民营企业一百强”“巴中市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杨天淑称,“2019年,华兴集团产值达17个多亿,为巴中创造税收1个多亿。目前整个集团已有2000多名员工,随着整个集团的发展,公司每年都会为巴中提供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