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巴中市人大代表李镕江:把芦笋产业做成幸福产业

来源:巴中日报 彭敏 2020-05-15 16:15

  又是一年“两会”时,市人大代表、返乡创业人士李镕江早早就忙着去恩阳区双胜镇天良村芦笋基地里找村民代表,听取他们对产业发展的意见。“要进一步完善建议,把村民的想法带到‘两会’上。”李镕江说。

  自2017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作为巴中市惠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镕江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每年都要花大量时间搞农业调查研究。4月中旬,李镕江联合省农科院和恩阳区芦笋办开展了芦笋产业发展的调研走访。“今年‘两会’,我重点关注的依然是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李镕江说,他准备在会上提出加大对芦笋产业的人才支持、科技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等建议。

  几年前,天良村还是典型的“三无村”,无特色经济、无村集体经济、无产业项目。村民为了谋求生计,纷纷外出打工,大量土地撂荒。2017年,村里引进巴中市惠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芦笋产业。在李镕江和合伙人的带领下,短短几年时间,撂荒的土地已成为产业园。公司积极探索建立“127”利益联结机制等多种模式,让村民长久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天良村也从“三无村”蝶变成幸福美丽新村。

  李镕江说,下一步,公司主要在延长芦笋产业链上下功夫,加大对芦笋产品的开发力度,提高产品价值,把芦笋做成惠及更多群众的幸福产业。

  原标题:把芦笋产业做成幸福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