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三次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20-05-14 11:56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三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病人管理情况汇报;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是做好重点地区和境外来(返)巴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将吉林省纳入重点地区管理,对重点地区和境外来(返)巴人员按照既定部署逐项落实健康管理服务。二是加强重点人群的监测管理与服务。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病人管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出院确诊患者要持续跟踪,降低传染风险。三是加强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性作用。强化辖区内的重点人群管理,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落实管控措施,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建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切实提高公共防疫能力。四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日常防护知识宣传,增强市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加强疫情期间空调使用知识宣传,对公共场所中央空调通风系统的使用进行监督指导,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指出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判国际国内疫情形势,精准制定应对措施。疫情防控组要深入分析研判国外、省外疫情高发地区、反弹地区疫情发展根本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健全完善防控措施,坚决堵住隐患漏洞,切实防止疫情反弹。要继续做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复业后续保障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应复尽复、应扶尽扶、难扶则保”原则,全面兑现各项帮扶政策,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应急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做好常态化防控 切实防止疫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