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5次常务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杨云刚 2020-05-11 16:46

  5月10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请示、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分析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严防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专题研究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层层拧紧责任链条,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折不扣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大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火源管控,及时排查整治隐患,真正把火源挡在林区之外,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大综合保障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配齐森林防灭火设施、设备,加快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平昌县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表》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政府工作报告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好完成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齐心协力、心无旁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目标任务分解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能见效。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订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迅速抓好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做好组织协调、统筹推进、跟踪督促、情况反馈等工作,加强与其他责任单位沟通对接,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督办,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主要责任单位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5月7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府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请示、报告及有关事项。

  县领导吴智明、王波、陈雪梅、王良双、陈 政、刘建东、谢江鸿出席会议,陈 琦、池春林、杨鹏飞列席会议。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