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拧紧安全弦

来源:巴中新闻网 熊芳 2020-05-08 10:28


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巴中新闻网5月8日讯(熊芳)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近日,恩阳区公安局交管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民警在辖区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散发宣传资料的形式,面对面为驾驶人讲解了安全带的使用知识、骑摩托车不带头盔的危害等内容,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同时,对在路面执勤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了耐心教育劝导,及时督促改正,告诫驾驶人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恩阳交警提醒广大群众,请骑车戴好头盔,驾车系好安全带。交警部门将持续保持严管态势,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