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召开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5-07 18:01

  4月30日,平昌县召开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学习部分项目在建设推进中的好机制、好做法,安排部署近期项目工作。县委书记蒲开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政协党组书记何效德,县委副书记何金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平昌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尤其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坚持“两手抓、双胜利”方针,提早谋划部署,全面落实重大项目“五个一批”措施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全县项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清项目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投资形势,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年”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以项目为经济发展“牛鼻子”,加力加压推进各项工作。要精准精细包装项目。紧紧扭住项目投资、商贸服务、文旅融合等领域精准施策、持续用力,不断夯实经济增长基础。要紧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与川东北经济区协调发展、国家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政策机遇,谋划储备争取一批能落地的支撑性项目。要破瓶颈,全力实施项目。重点围绕项目和招商引资企业在规划、土地、资金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成立项目推进小组及时破解项目瓶颈;同时,要强化工作保障,“一把手”要亲自抓项目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研究出台有利于企业发展、项目落地的政策措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力实施项目。县级领导、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招商,围绕构建两个“3+1”产业发展新格局,发挥省级经济开发区平台作用,吸引一批有实力、善经营的浙商、侨商投资兴业,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引领性强的产业类、工业类优质项目入驻平昌。要从严考核项目实施。目标绩效中心、项目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对项目谋划、落地、开工、推进等环节进行全程督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对账销号;对连续两次调度进展均排名靠后的,对工作推进及配合不力的业主单位和相关部门,由县纪委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进行约谈,以从严问责倒逼项目推进。

  与会人员还先后到县人民医院金宝院区、黄滩坝医疗科技产业园、巴山田园综合体等地,通过现场查看、现场听等形式现场观摩了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进度、规划提升等。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部分乡镇(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我县召开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