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四届巴中市委召开第13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冯一鸣 2020-05-07 17:35

  5月6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第132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巴中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战略合作协议》等文件。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自然资源富集,但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地灾防治等方面技术薄弱的短板比较突出,加强与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的合作,对于推进我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强化地灾防治科技支撑很有必要。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密切协作,合作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协议内容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合力推进优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紧扣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布局,加强以石墨资源为重点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推动我市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合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托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专业技术队伍力量,强化地灾防治科技支撑,高质量推进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指导帮助各地各有关部门有效应对处置突发灾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合力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发展,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加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地学旅游品牌的营运,加大地质遗迹和生态资源调查和保护力度,加快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要合力推进生态修复保护,共同推动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强化农业地质调查,为全市生态修复保护、农业产业规划布局、地理标志产品建设等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四届市委召开第132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