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罗昭华:最美“吊瓶哥”

来源:巴中新闻网 巴中市公安局 2020-05-06 10:50

  巴中新闻网5月6日讯 5月1日,在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拘戒所备勤室的罗昭华挂着吊瓶,剧烈的疼痛折磨得他在不知觉中闭上双眼……“休息会儿吧罗所,窗外的同事“无痕姐姐”悄悄地拍下了你最美坚守的模样!”

  同事“无痕姐姐”的朋友圈截图

  一副困相的罗昭华是巴中市公安局拘戒所副所长,在执行监管场所特殊勤务模式时,在工作岗位上突发阑尾炎。该所领导介绍,罗昭华集中隔离7天后,回所封闭上岗15天。

  “自己的事是小,工作的事是大。”眼下正值五一假期,所里人手本来就少,如果自己不值班其他同志就会更加累,这位坚强的小伙子强忍着病魔带给他的剧痛,用输液对症消炎的办法坚持值守,至5月2日交班才离开。

  交班后的他马上赶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诫他,阑尾都已化脓了,必须立即入院接受手术.......同事们听到罗昭华的身体情况后心疼地说:“罗所在用实际行动坚守着、诠释着这份职业的荣光!”

  手术后的罗昭华

  岁月哪有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罗昭华是双警家庭,妻子在巴州区东城派出所上班工作也十分繁忙。夫妻俩虽在同一市局,但就像是“牛郎织女”,每天都各在一边。(来源:巴中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