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李坤 2020-04-29 16:14

  4月28日,通江县委书记孙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4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定有关文稿。县委副书记何奎、代堃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罗增斌来通调研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暨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来通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工作指示精神,全市机要保密工作会议和全市二季度生态环境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和县委常委班子成员2020年一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审定了《中共通江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省道204线诺(水河)华(蓥)公路通江县城至诺水河段新建工程施工等招标文件及专用合同的请示》《中共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委员会关于S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路线方案的请示》《中共通江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转让通江县工旅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请示》。

  会议指出,省委彭清华书记主持召开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对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川东北经济区协同发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防疫成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上,落细落小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措施,持续加强境外来(返)通人员排查管理,切实做到精准防控,不漏一户一人。在内防反弹上,要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因地制宜调整优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复业复学中的疫情防控。要抢抓机遇加大争取力度。要牢牢把握国家对成渝经济圈的发展定位,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积极对接重大项目、重点改革、重要政策清单,突出规划引领,持续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公共服务上下功夫,争取更多、更大、更好的项目纳入国、省、市规划“盘子”。要全力以赴推进在建项目。要严格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紧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和市县重点项目上半年全面实现开工的目标任务,节点攻坚,挂图作战,压茬推进。

  会议强调,要迅速对标补短。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罗增斌书记来通调研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坚持因户施策,全面对标补短,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抓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抓好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在招大、引强、选优农业产业企业的基础上,用活用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培育支持企业做强做大。要抓好非洲猪瘟、松材线虫病等动植物疫病工作,落实好春季田间管护,全力保证春耕生产需要。要务实做好做细群众工作。要以全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为契机,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好脱贫攻坚政策,持续提高政策知晓度。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提高群众认可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省内发生典型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清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时期我县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持续抓好森林防火、防汛减灾、地灾防治、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领域监测预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扎实开展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城镇、行业系统等“五类”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全力抓好县城和重点场镇的超标洪水防御工作预案完善和演练,严格落实汛期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和信息报告制度。

  县委常委何清华、陈贵平、王君、吴天泉、马良省、王顺江、罗旭辉、陶懋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莫小波、黄欢、万学成、张晓君、尹仕红、李思岚。

  原标题:孙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