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杨云刚 杨超 2020-04-29 16:10

  4月28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4 月 17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 月 14 日、4 月 21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4 月 22 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平昌县 2019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 2020 年计划(审议稿)》《平昌县 2019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0 年财政预算(审议稿)》。

  李余良指出,过去一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困难和挑战相互交织的情况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组成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民生福祉明显改善,经济质量持续提升,对外影响力不断增强。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干部群众负重前行、克难攻坚、不懈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过硬的工作举措,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余良指出,要把握好机遇,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重点把握好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机遇,成渝双城经济圈尤其是“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乡镇行政区划及村居建制调整改革机遇。要切实把政策研究透,找到项目点,把政策转化好,包装策划好项目,把力量资源集中好,全力争取项目。要解决好问题,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夏季百日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全面排查补短、项目清理、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各类环保问题整改,扎实抓好 “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要着力化解债务存量,坚决遏制债务增量,确保债务风险可防可控。要树立好形象,全面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各乡镇、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要严格按照法治政府、效能政府、责任政府、为民政府、廉洁政府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全大局讲团结,担当担责抓落实,遵守程序讲规矩,严格纪律守底线,切实树立和维护好好政府系统良好形象。

  李余良强调,要落实好责任,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思想上要紧起来,行动上要实起来,责任上要具化起来,效果上要明显起来。要扎实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防汛减灾、地质灾害、城乡消防、森林防火、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加大业务指导和督查督办力度,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政府各副县长总结了2020 年第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了分管联系领域下步工作,相关部门、乡镇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县领导吴智明、陈雪梅、王良双、陈 政、刘建东、谢江鸿出席会议,陈琦、魏心军、付伟才受邀列席会议。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