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调研督导旅游产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4-29 16:08

  4月27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到板庙、青凤、云台等乡镇调研督导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蒲开文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责任担当,围绕重点中心工作深入研究,精心谋划部署,开足马力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蒲开文先后来到板庙镇海升产业园、云台镇三十二梁、青凤镇芍药花海、大石村童话小镇等地,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蒲开文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富民的支柱产业来抓,把“旅游+”贯彻于县域经济发展全过程,突出文旅结合、产旅融合,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抢抓国家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强化旅游要素保障,激发旅游资源活力,扎实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蒲开文要求,要大力实施“旅游+”工程,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效应,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探索景区带动效应,采取农旅、茶旅、药旅、康旅结合等方式,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品位的同时,推进产业扶贫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完善景区配套,丰富旅游载体。要深度挖掘文化资源禀赋,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配套完善景区设施设备。要强化旅游精细管理。要适应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的市场需求,改变粗放管理模式,拓宽旅游投资渠道,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引导社会资本以购买、租赁、承包、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参与旅游项目投资经营管理。要加大宣传营销,积极拓展旅游新市场。要立足平昌特色资源,深度开发旅游产品,围绕土特产品和农业特色产业进行深加工,包装打造平昌特色旅游商品体系,同时通过“走出去”、线上线下拓展等营销形式加大旅游宣传,切实提升平昌旅游在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就安全生产工作,蒲开文强调,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我县各旅游景区将迎来观光旅游小高潮。辖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措施责任,“拉网式”排查安全防患,逐项逐条限期整改到位,特别是要加强特种旅游设施设备的安全性能、安全监管等工作,扎实做好疫情安全、旅游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未雨绸缪,科学研判,把牢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抓好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马军、谢江鸿一同调研。

  原标题:【图文】蒲开文调研督导旅游产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