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大型水库工程建设暨移民安置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04-29 16:06

  4月28日,南江县大型水库工程建设暨移民安置工作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李本勇指出,红鱼洞水库建设承载着南江人民兴水治水的梦想,对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盯紧目标任务,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县域内重点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任务。

  李本勇要求,要加快红鱼洞水库主体工程和灌区工程的实施。此项目是全国172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中央省市委、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工程完成后受益面广,相关部门要加大指导、协调、监督力度,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渠系工程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加快处理项目施工中和移民搬迁的具体问题。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一件一件去处理,一项一项抓落实,坚决不能把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各参建单位要主动作为,高度重视,限期落实专班、专人解决工程中和移民搬迁中遇到的问题;要多渠道思考红鱼洞水库建设资金筹措渠道的问题。红管局要思考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投向,政策利好,抓住国家释放了大批红利的机遇,争取国家支持。要前瞻性的思考谋划红鱼洞水库及灌区的综合规划。 要严守法纪底线。强化廉洁管理,加强廉政建设和法纪教育,强化重点环节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红鱼洞水库建成廉洁工程。

  李本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我县大型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按期顺利推进;要进一步提高摸底调查的准确性、规划选址的科学性,筑牢搬迁群众安居乐业根基;要进一步提高配套设施的同步性,增强集中安置社区承载功能,确保移民群众充分享受政策、公平享受待遇、全面享受成果,实现有序稳定搬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辉斌,副县长赵燕飞、王春明参加会议。

  原标题: 南江县大型水库工程建设暨移民安置工作专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