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梁津华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随机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 恩阳区人民政府 2020-04-26 15:51

  4月22日,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继续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随机暗访,由北向南先后到关公镇风华村、西南村,兴隆镇法华村,群乐镇独柏树村、朱家沟村、石龙寺村、新河社区等地进村入户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务实入户帮扶抓好问题排查,狠抓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连日的阴雨天气将气温迅速拉低,但脱贫攻坚的干劲依旧不减。新春过后,这已是梁津华第六次来到关公镇督导该镇脱贫攻坚工作。上午9时30分,区发改局的帮扶干部莫军正在关公镇风华村贫困户黄兴才家中入户开展问题摸排工作。梁津华来到室内,现场观摩其问题核实及梳理工作方法。梁津华说,入户搞好政策比对、数据比对,是为了确保摸排的问题真实准确无误。区发改局要高度重视本单位的脱贫攻坚工作,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业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

  随机调研不仅要求接触基层单位和干部,还要进村入户广泛接触群众。随后,梁津华步行来到关公镇西南村插花贫困户刘荣先家中,在他家院坝的方桌上,身份证户口本、集体土地使用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证、对标核查各类清单、一卡通等入户资料准备齐全,恩阳区实验中学的教师孙华正在一一信息比对。梁津华对其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在全区加以宣传推广。同时,他叮嘱帮扶干部和当地干部要绷紧思想弦,经得起表扬,持续用力,稳扎稳打做好入户帮扶工作。

  走大路,更要走田间小路、翻山越岭,踩着湿滑的田垄。一下午时间,梁津华先后来到群乐镇独柏树村贫困户饶正国,朱家沟村贫困户李进华,南江村贫困户张礼政,石龙寺村贫困户段新明和新河社区贫困户林品寿家中,现场观摩并一一询问了各帮扶干部入户与贫困户交流的工作方法,听取了各帮扶干部有关问题核查情况汇报。他说,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完成责任书,兑现“军令状”的最后冲锋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分类分策改进提升,确保挂牌督战取得实效。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区级挂联领导要抓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深入挂联镇(街道)开展工作。各镇(街道)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区级相关部门要自觉承担好行业责任,抓好督促指导和问题整改;各帮扶单位要抓好帮扶干部管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严格执行驻村工作纪律,抓紧抓实村、户的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干部要深入到农户家中,带着责任抓排查,带着感情抓帮扶,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副区长李超参加督导。

  原标题:梁津华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随机督查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