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 恩阳区人民政府 2020-04-24 15:48

  4月23日,全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务必紧盯时间任务,倒逼工作时限,聚焦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更是对全区党员干部党性原则、政治品质、工作能力的重大检验。各区级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站在“四个意识”是否树牢、“四个自信”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落实的政治高度,与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表对标,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体现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紧盯各项整改措施的进度要求,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量化目标、细化措施,抓紧完成;对进度滞后的问题,要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推进落实,确保严格按时限要求完成;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常态坚持“回头查”“回头看”,坚决防止复发反弹。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反馈问题彻底整改作为第一目标、第一要务,深刻总结反思,细化责任分工,分类统筹推进,实行对账销号制度,坚决杜绝表面整改、选择性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三要坚持结果导向。既要将“整改”贯穿工作始终,明确整改时间、整改任务、整改要求,又要将“效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巡视反馈的所有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到位、整改到底。四要明确时限要求。每年12月底前将本年度巡视整改后续工作推进情况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地各部门务必紧盯时间任务,倒逼工作时限,聚焦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一项一项把问题改到位。

  会议强调,只有责任落实,才有工作落实;只有责任到位,才有工作到位。全区上下必须种好各自的“责任田”,真正做到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区委是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的主体,各区级领导要根据职责分工,抓好挂联镇(街道)、分管(联系)领域的问题整改,区委巡视整改办要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综合协调、沟通联络、情况汇总、督查督办等日常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对牵头事项的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全面负责,既要防止就事论事、隔靴搔痒,又要防止边改边犯、屡改屡犯,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促进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各责任单位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积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身体力行,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务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整改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巡视整改已由集中整改阶段转为常态整改阶段,这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是常态推进未完成整改事项,推动彻底整改到位。区委巡视整改办要加强工作统筹,严格落实定期研判机制,常态组织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力量,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大督查督办和责任传导力度,确保巡视整改严格按时序要求推进。区委对巡视整改工作历来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对在整改工作中措施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皮的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将严肃问责、绝不手软。

  区领导虎开仲、贾君、吴兴德、朱夷平、黄惠、何文宝、邓洪昆、李超、侯斌出席会议。

  原标题:全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梁津华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