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梁津华到挂联镇以“解剖麻雀式”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 恩阳区人民政府 2020-04-21 15:41

  4月20日,全区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率先垂范到挂联的镇群乐镇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督导。他强调,各镇(街道)和区级部门要认真做好本辖区和本单位的业务培训,迅速组织帮扶责任干部入户帮扶,静下心、俯下身、面对面与群众做好决胜脱贫攻坚对标工作,聚焦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以“解剖麻雀”方式确保脱贫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谷雨时节万物生,恩阳大地一片绿。全区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后各地各部门是否及时组织学习培训?帮扶干部是否及时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对照《工作清单》,各项政策是否吃透、各项指标是否研透?带着这些问题,梁津华来到群乐镇的挂包贫困户陈思玖家中,在陈思玖的院坝里梁津华保持“身入、心入、情入”,用时近2小时与业务人员和镇村干部面对面座谈,对2014年—2019年贫困户信息表中的基本情况、家庭成员信息、致贫原因、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条件和帮扶责任人等信息一一比对核实,以“解剖麻雀”方式确保各项数据精准无误。

  梁津华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现在离全国普查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从前期调研督导情况看形势依然严峻,如果不及时加以纠正,必将影响脱贫质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等的思想、慢的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好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务实帮扶抓好问题排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梁津华强调,责任不落实,问题就摸不准,摸排工作自然就会走过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道)和区级部门要认真做好辖区和本单位的业务培训工作,全面对照《工作清单》要求,主要围绕信息核实核准、“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帮扶工作等五个方面,本周内迅速组织帮扶责任干部入户摸排,一项一项地问,一项一项地过,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搞好政策比对、数据比对,确保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期间,梁津华还到柳林食品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