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梁津华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61次常委会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 恩阳区人民政府 2020-04-20 15:34

  会议现场

  4月17日,二届区委第161次常委会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我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省委、市委多次召开常委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科学统筹、把握重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生态环保、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重点疫区来(返)恩人员的排查监测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有效阻断潜在风险,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健全防控机制,适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和管理。严格抓好学校疫情防控,顶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善于化“危”为机,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力度,着力促进扩大消费增长,加大招商引资攻势,认真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冲刺二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严格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四个注重”,狠抓“四个到位”,推动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決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学习思想无止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落实,务求实效抓好建章立制。

  会议强调,中办印发的《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对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习,把《规定》列为各级各部门党委(组)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区委组织部要以《规定》为统领,系统修订完善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制度规定、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协调配合机制、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领导体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当前,疫情防控越是复杂、脱贫攻坚越是艰巨、复工复产越是紧迫,各级各部门越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越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层层明确职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区纪委监委要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动,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强化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细化措施,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迎接下半年的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坚决全面彻底整改销号。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着力在销号存量问题、减少增量问题、防止变量问题上下功夫,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减少问题中改进工作、防范风险、筑牢底线。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坚决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问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成效提升脱贫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