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王军:发展农业产业,助力增收致富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0-04-26 16:16

  4月24日,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到大兴乡、火炬镇等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落实市委罗增斌书记来通调研指示精神,充分利用通江绿色、有机的自然禀赋,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着力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大兴乡东郡村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大力发展小龙虾、青蛙、特色淡水鱼养殖,贾家梁村开垦撂荒地新植300余亩蓝莓。位于火炬镇苟家坝村的巴中铁鹰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空山黄牛”保种、养殖和屠宰分割、冷链供销。四川印山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师傅们正专注于有机生物肥的生产。

  每到一地,王军都详细了解各企业经营、产品销售、证照办理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各企业立足乡镇地域优势,着力发展水产养殖、肉牛屠宰、有机肥料等产业,方向正确,很有发展前途,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奔康。

  王军指出,要着力促进农旅融合发展。通过发展农业产业,培育生态游、乡村游、观光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开发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深入研究游客吃什么、玩什么、买什么,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增收链拓宽。

  要树立品牌品质意识。相关企业要建立富有特色的品牌,严把产品质量关,提升竞争力。乡镇也要依托农旅产业,树立自己的旅游品牌,不断扩大知名度,提升影响力。

  要加强企业风险管控。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发展、生产、经营环节的风险问题,在供求分析、行情研判、财务管理、金融信贷等上精细管理,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中,王军强调,有关乡镇要认真贯彻市委罗增斌书记来通调研指示精神,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壮大地方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的主要途径,强化规划引领,培育龙头企业、大户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的产业发展模式,带领辖区群众共同致富。相关部门要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证照办理程序,切实为企业服好务;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质量监管,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走访了草池乡田屋里村贫困群众刘述兰时,王军鼓励她说,困难一定会过去的,你勤劳致富的精神为儿女和周围群众树立了好榜样,希望你继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新生活,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王军还参观了回林乡克俭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