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强调:要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26 16:09

  近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深入部分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夏季“百日攻坚”。他强调,各部门、乡镇务必严格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严把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板庙镇白石村、康坪村,鹿鸣镇回龙村、燕山村,邱家镇万兴村,李余良走进田间地头、产业园区以及扶贫车间,重点就脱贫攻坚夏季“百日攻坚”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并与相关部门、镇村干部座谈交流,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李余良要求,要深入开展问题短板全覆盖排查工作,用好“两不愁三保障”这把尺子,一家一户量出差距,一家一户找出短板,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精准发力补短板,确保问题短板限时整改销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紧盯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临时困难户等“四类家庭”,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清单,坚持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切实做到户户过关、户户过硬,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不折不扣做好帮扶工作,补齐群众情感短板,各级帮扶干部务必真正沉下去,不分心、不应付,切实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认可,进一步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

  李余良强调,要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在优化产业结构、做大销售市场、打造名优品牌、延伸产业链条上持续发力,努力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让贫困地区发展的动力更强、后劲更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产业发展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引导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切实巩固和提升产业带贫益贫实效。要紧抓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机遇,进一步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切实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治理,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吴智明、陈 政、刘红彬一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