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及时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蒋磊 2020-04-23 15:49

  4月21日,全省召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就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在南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李善君庚即召开会议,就南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李善君指出,我县地理位置特殊,是地震、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并且根据气象分析预报,今年旱涝并重,极易发生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防汛压力十分巨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抓紧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善君要求,要防治结合,标本兼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组建队伍,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狠抓地灾治理项目和水利、应急项目实施。充分发挥现有监测预警系统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健全监测预警联动机制,一旦发生险情,坚持“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

  李善君强调,要时刻准备,常态应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制定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群众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确保遇到险情能拉得出、跟得上、靠得住;及时按需更新完备各类抢险救灾必需物资、装备、设备,并将重要物资储备到点位。

  李善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县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深入一线安排部署、督促落实、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方面各环节责任落实、工作到位。

  副县长赵燕飞、何大宏,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集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及县级有关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