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精准滴灌,逐一“喊醒”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红 聂见名 2020-04-17 17:44

  恩阳区党员干部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巴中新闻网4月17日讯(李红 聂见名)“此时此刻,我想得最多的就是能有一个自由之身,能够照顾我年迈的父亲,体贴我那善良的妻子,关心我那可爱的儿女,我真心忏悔,向组织检讨……”

  近日,一本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整理的违纪违法干部警示教育读本《我向组织检讨Ⅱ》受到党员干部追捧。读本中内容涉及当地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处理结果和警示点评,并部分摘录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检讨书,读者感触颇深,警示教育效果显著。

  与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同步进行的是,辖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正集中观看由当地纪委新鲜出炉的警示教育片《贪欲蚀初心》,该片集中展示了当地兴隆场镇财政所原所长冯文平严重违纪违法的心路历程和深刻忏悔,令观看者深受教育。

  “同一时间段让我们这些不同层级、不同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分别观看‘一书一片’,这些为我们量身订制的反面教材让人深感震撼。”

  《我向组织检讨II》警示教育读本

  近年来,恩阳区纪委监委着力在警示教育、“喊醒”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准滴灌,有效施策,努力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不让一个干部掉队。

  “以往多数是典型案例通报,大部分人存在‘看客’心理,大家拿着通报读读、看看,实际效果不理想。而通过为不同工作、不同行业的党员干部进行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就能让他们更深刻的感受到纪法就在身边。”恩阳区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程林表示,不让一个党员干部掉队,就得让每个干部真正看进去、受警醒、知敬畏。

  为增强警示教育的精准性,持续“喊醒”教育干部,恩阳区纪委监委根据各行业各单位不同情况,将违纪违法人员典型案例细分编印成扶贫领域、招投标领域、“一把手”贪腐等不同类别的警示教育读本、警示教育片,分层分类进行精准推送,重点突出对党员干部“一对一”的思想教育和纪法教育。

  “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做实做精警示教育套餐内容;另一方面按需配菜,通过订制式的方式将警示教育内容精准派发到不同受众,真正达到以身边一案教育身边一片,‘喊醒’身边一批的目的。”恩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恩阳全区印发相关警示教育读本10000余册、拍摄警示教育片20余部,80多个不同系统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分层分类接受了精准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