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三合乡便民服务中心:“下沉”服务稳民心

来源:巴中新闻网 吴昊 2020-04-17 10:30

  把便民服务送到村民家中

  巴中新闻网4月17日讯(吴昊)“办小事、办实事、办难事,让群众吃下‘定心丸’。”连日来,通江县三合乡便民服务中心“下沉”服务端口,将“共产党员先锋示范服务岗”搬到村级代办点和群众家门口,解决群众“办事不便”问题。

  今年以来,三合乡便民服务中心以便民、惠民、利民为服务理念,以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重要举措,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村民足不出户办成事”活动有机结合,及时发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效促进干群关系和谐发展。

  送“政策”。将“惠民、利民”政策及各窗口办事程序印成便民小册子、办事宣传单发到群众手中,提高群众知晓率及对政府工作满意度。

  送“技术”。针对部分地方网络不通、部分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情况,分别派发宣传折页、手把手帮助下载手机APP、扫描二维码、现场讲解、现场受理交办事项等方式,为农村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军烈属、贫困户等特殊人群开展主动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送“热线”。将“热线”从“挂在中心墙上”变成“送到群众家里”,引导群众通过便民热线进行咨询、预约,开展延时、预约和上门服务,避免“跑空趟”和长时间等候,着力减少上访和投诉。

  截至目前,三合乡便民服务中心共发放资料1550册,开展各类帮扶活动1300多次;办理服务事项3100多件,办结率达100%;“下沉”村社服务事项31项,其中,行政许可类8项,服务类23项;“仅跑一次”12项,“审批不见面”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