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王清平主持召开芦笋产业发展专题会

来源:恩阳新闻网 恩阳新闻网 2020-04-16 11:52

  4月10日下午,恩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召开芦笋产业发展专题会。区委副书记杨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芦笋产业发展,把芦笋产业作为恩阳特色农业的主导产业来抓,统一规划、统一技术、统一指导,出台推动芦笋产业发展的鼓励政策,兑现产业发展系列奖补资金,芦笋产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当前必须转变政府职能,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挖掘市场潜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做好良种选育、规划指导、技术培训、生产销售、加工升级、品牌打造等工作,加快构建芦笋全产业链体系。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进芦笋产业发展。要做好优质芦笋品种的选育及改良,建设恩阳芦笋母本园和示范基地,做好芦笋产业园区规划,组织标准体系制定,开展技术指导。要依托芦笋产业园区,积极争取贷款,统筹整合高标准农田、土地整理、土地增减挂钩等生产要素资源,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和生产设施配套,招引种植大户进行集约化、规模化种植。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原则,民营公司与国有公司联手,建立健全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共同开发芦笋营销市场。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恩阳芦笋品牌影响力。要聘请权威机构,研究恩阳芦笋理化指标,探究和分析恩阳芦笋的有效成分,并与山东、上海等地芦笋对比,深度挖掘恩阳芦笋独特口感和营养优势。要打造恩阳芦笋“有机”“富硒”两大特色名片,利用恩阳海拔特点,依托恩阳土壤中钙、铁、锌、硒等有机质含量丰富的特质,按照有机产品标准,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构建恩阳芦笋品牌体系。要制定系统的收购方案,明确恩阳芦笋收购等级划分、收购价格及补贴机制等,实现收购各环节可操作性。要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前提下,研究设计更具艺术感、文化感和品质感的包装。要完善冷链物流,充分利用区内冷冻车资源,并积极对接恩阳机场,力争实现恩阳芦笋空运直通。

  副区长邓洪昆、田霞出席会议。

  原标题:王清平主持召开芦笋产业发展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