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疫情在前,我绝不后退!——记指挥中心民警杨昌喻抗疫事迹

来源:巴中新闻网 何驿锋 2020-04-15 15:17

  杨昌喻投身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

  巴中新闻网4月15日讯(何驿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巴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杨昌喻同志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投身防疫工作的最前线。

  工作之中,他是民警先锋表率

  “当提交请战书那一刻,我不知道会被派去哪里,但我已经做好了去武汉抗疫的准备。”杨昌喻说。

  杨昌喻

  杨昌喻是市公安局办公室综合科的民警,日常工作主要协助做好全市公安机关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同时还负责整个部门的后勤保障工作以及办文办会、收发公文等。杨昌喻同志自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当国内疫情全面爆发时,他选择了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疫情当前,他是群众的守护者

  “同志,请做好出入登记”“阿姨,记得出门要戴好口罩”是他执勤期间说过最多的话。

  按照组织安排,杨昌喻被安排到草坝社区进行包保工作。面对的草坝社区,没有保安、门卫、物管人员,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和商贩,“同志,请做好出入登记”“阿姨,记得出门要戴好口罩”是他执勤期间说过最多的话。很多时候群众不理解他的工作,执意进出、故意刁难、甚至出手推搡,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以理性平和的语气,通过言语沟通来劝导、来阻止,让大家明白居家隔离的重要性。疫情期间,他积极配合排查小组对包保区域216家住户,累计1142人进行防控宣传,主动帮助群众办理急难事情。由于工作压力太大,很多时候他既要深入社区开始疫情防控,又要抽空回办公室负责本职工作。他的工作热情,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也受到了来自同事们的认可。

  疫情当前,他舍下了对家的照顾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让杨昌喻很难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杨昌喻同志主动请缨,投身一线。与此同时,他的母亲作为巴州区红石梁村驻村第一书记,也接到上级命令,同样战斗在防疫一线,留下了刚怀上二胎的妻子独自在家照顾年仅6岁的女儿和体弱的父亲。“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每次空闲下来,杨昌喻就会拿起手机和女儿视频,在电话里,他常常叮嘱女儿要听妈妈的话,和妻子做短暂的交流,要她好好照顾家人。缺乏对家人的照顾,让杨昌喻很难受,虽然家离他并不远,但他知道眼下做好疫情防控就是一切,为了避免家人被疫情传染,他尽量减少回家的次数,如果工作时间太晚,他选择回单位休息。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疫情阻止不了他投身工作的脚步,舍小家、顾大家,是他的大爱精神,也是他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决心。“疫情在前,我绝不后退!”这是杨昌喻同志在他向组织递交的请战书上的话,他努力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用行动践行了公安民警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