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巴中新闻网 周泽江 2020-04-15 10:33

  
会议现场

  巴中新闻网4月15日(周泽江)近日,巴中经开区公安工作会议在公安分局会议室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赵全民作工作报告。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淑华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隆重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回顾2019年度全区公安工作,客观分析全区安全维稳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重点。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指出,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经开区公安面对重大考验,广大公安民(辅)警忠诚使命、担当尽责,紧紧围绕保障建设、护航发展工作重点,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局势,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改革创新公安行政管理、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富有实效的工作,高效履行好了保平安、保稳定、促发展的公安使命,给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进一步创造全区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巩固提升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王俊岭书记强调,一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肩负起护航经济建设的重任。要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当好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项目推进、服务经济建设的“防火墙”,切实清除影响经济发展的障碍。要履行好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的职能职责,严厉打击金融、财税等事关经济安全领域的经济犯罪,特别是涉企违法犯罪以及非法集资、制假售假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要加快推进停产停工项目清理清退,充分运用法治手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把牢制度关口,维护党委政府权威和全区人民合法利益。要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扩大“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覆盖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强常住人口管理,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要把牢基层干部队伍质量关,切实开展好基层干部背景审查,严肃查处宗族势力、家族势力把持基层政权以及村霸、社霸行为等。要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扎实履行严打严防严管公安主业,将治安专项整治和立体化治安防控相结合,严打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特别是防范化解、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强化苗头风险化解。三要凝人心、聚合力,切实抓好公安队伍建设。要着力建设团结奋进的公安机关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务实、励精图治的良好工作作风。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公安队伍,加强学习,强素质、提本领,不断提高全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要着力建设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拒腐防变,严格公正执法,进一步优化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赵全民要求,一是要推进队伍正规化,锻造忠诚公安。坚持政治建警、强化教育训练、狠抓作风纪律,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最强支部”创建,架构从严治警的“高压线”。二是要推进警务实战化,铸造精准公安。精准情报、精准防控、精准打击,推进公安情报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建立全区社会治安分析评估、警情动态监测预警、治安要素一体管控。三是要推进警务信息化,打造智慧公安。加强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加强“智慧警务”全覆盖建设及推广,全面推行“智慧小区”“智慧学校”“智慧企业”项目建设。四是要推进公安法治化,塑造法治公安。全力抓好公安法治阵地建设,高标准打造“公安法治文化阵地”,全面实施执法办案积分制管理、建立完善执法规范化“七个一”工作机制(一人一档案、一日一检查、一周一学习、一案一评分、一季一奖惩、半年一分析、一年一总结)。五是要推进警务运行机制改革,营造活力公安。在服务园区经济建设上出亮点,进一步优化护企警务服务工作,对全区规上企业全面落实“一企一警”“一企一档”,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坚持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力在校园警务工作中树立经开区公安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