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主持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2020-04-13 15:51

  4月9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陈槟、娄可伟出席会议。

  李本勇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改革要求和操作方法,以坚定的改革信心、务实的工作举措,十足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各项工作。

  李本勇要求,要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方案公示前的各项工作。挂联领导要督促各乡镇开好村民大会,指导做好风险防控、舆论导向等工作;要出台我县相关配套文件,更好指导全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确保风险稳定评估如期完成;要深入细致的做好公示后的群众工作。针对撤并幅度大、群众关注度高、离职干部多的村,各挂联领导要迅速深入乡镇掌握干部群众思想动态、矛盾隐患、社情民意,对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要妥善有效地去宣传化解,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要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妥善安置涉改干部,选优配强村组干部,注重关心关爱离职村干部;要严格风险防控。县、乡两级要设立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政策咨询室,面对面宣讲,讲透保障政策、讲清改革利好、讲明发展前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群众疑虑,获得群众支持;宣传部门要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做好舆情管控,强化网络舆情引导,同时要加强自媒体管控,强化网站主体责任;公安部门要及时灵通信息,确保改革大局稳定。

  李本勇强调,全县上下要主动站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保持斗争精神,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做到依法平稳,有力有序。要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让乡村焕发新的发展活力。

  县领导吴开财、苏伟、李文荣、卢志、吴城蓉、汤碧荣、苟丹、李德凡、李玉君、何勇、赵燕飞、佘东、何大宏、王春明、马辉、陈真、刘柯伶、王波、何贵修、马北平、何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