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巴中市19万小学生全面复课 “最想现场听老师上课!”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4-13 15:04

  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巴中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李朝维 摄影报道)“按照脚板印排好队!”“请佩戴好健康卡!”“家长请保持一定距离。”4月13日早,巴中市各所小学门口,学生们都有条不紊,依次进入校园。校门口,有两组老师分别负责检测体温和维持秩序,保证学生有序进入校园。一位位小学生朝气蓬勃,衣着整洁,佩戴口罩,脸上洋溢着微笑,热情地和许久不见的同学打招呼,迈着欢乐的步伐进入校园。

  据介绍,巴中市小学生共有19万左右。巴中市教育局对返岗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全员摸排跟踪管理,该入学的、能返岗的、观察再返校的都依次理清,因感冒等其他原因无法入学的,也要求观察后显示健康才允许入学。

  进入校园检测体温

  “关于应急防控知识、应急处置流程等方面内容,我们对教师、防疫人员,医务人员都进行了全员培训,做好应急处置能力的准备。”据巴中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崔洪文介绍:“每一所学校要求必须有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组合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全面摸排检查,达到开学条件的我们才允许开学。”

  “我们在家通过网络进行上课,老师无法直观了解到我们上课时的态度是否认真。”巴师附小四年级学生杨宜乐认真思索后,介绍说:“在家上网课时,我很想念老师同学,见到他们我很开心,我现在最想和同学一起现场听老师上一节完整的课。”

  开学防疫第一课

  “我们的学生都是分时段入学,错开高峰期,避免人员聚集。”巴师附小执行校长何克聪介绍说,“我们昨天对每个教室都进行了消毒,花草也进行了除虫处理,给每位老师准备好了口罩,今天会给学生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

  走进巴师附小各年级教室,都已经有序进入上课阶段。“在家上网课我既激动又失落,因为从没开展过线上学习让我感到很好奇,但不能见到老师同学让我有些不适应。”巴师附小四年级学生陈思淇说,“返校之前,我还是有些担心出现无症状感染者,但是今天看到校门口有序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排队进校园,我感到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