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恩阳5万余名师生积极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张明 2020-04-08 10:22

  巴中新闻网4月8日讯(张明)清明期间,恩阳区教科体局组织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各学校通过网络平台,举行特殊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围绕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学习相关纪念回忆文章、播放专题视频,宣传“清明节”的来由、意义,让学生深入了解英烈精神、英烈事迹,品读革命志士的顽强、坚贞的品质,铭记源远流长、勇敢无畏的民族气节,营造出“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组织全区5万余名中小学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祭拜先烈,为英烈鞠躬、献花并撰写感言体会,表达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开展主题征文比赛,宣传烈士事迹、弘扬英烈精神,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将红色精神、革命传统传承下去。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特别是疫情期间,无数逆行者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赢得了抗疫的胜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报答社会、报效祖国。”实验中学初三学生陈岑说。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意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由革命先烈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激发了大家对无数英烈的崇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