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梁津华率队检查恩阳城区部分学校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恩阳新闻网 恩阳新闻网 2020-04-01 17:44

  开学在即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如何?3月30日,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率队到城区部分学校,检查学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强调,全区各中小学要结合学校实际,突出教室、宿舍、食堂“三个重点部位”,进一步细化方案,务实举措,严密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普通中学高三年级定于4月1日开学,初三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定于4月7日开学。从入校门到教室、食堂、宿舍,再到洗手池,梁津华挨个走、挨个看,他先后到恩阳中学、恩阳区职业中学、恩阳二中和川师大附属第四实验中学等地,实地了解宿舍食堂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

  梁津华指出,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事关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影响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到第一位,夯实防控基础,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学生安全平稳复学复课。

  梁津华指出,“娃娃是每一个家庭的核心,是社会的未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周密的部署推进学校有序复学复课。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要逐校开展安全开学核查验收;各学校要用好应急演练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公共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突出教室、宿舍、食堂“三个重点部位”,合理安排消毒消杀作业,同时要加强口罩、酒精等物资的质量安全管理,保持通风,严防因消毒液、酒精等气体挥发引发呼吸道不适、胸闷等不良症状。

  督导中,梁津华强调,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筹备工作检查验收的通知》要求的步骤和程序,做好中小学校检查验收评估工作,凡评估验收不合格的学校一律不得开学,要提前谋划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引导师生坚定信心,确保顺利平安开学。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君陪同调研。

  原标题:梁津华率队检查学校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