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通江县长胜小学今天“开学”啦!

来源:巴中新闻网 吴高峰 2020-03-25 20:16

  巴中新闻网3月25日讯(吴高峰)3月25日上午8点整,通江县长胜小学校门口一群正在接受入校体温检测的特殊“学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了解,原来是为了确保开学工作有条不紊,长胜小学组织教职工进行的一次开学全真演练。

检测体温及消毒

  演练前,学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详细解读师生入校、分餐就餐、课间活动等八项专题演练方案,从入校晨检到就寝晚检全流程精准到人、精准到时、精准到事。对全体教职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并现场进行测验考试。

专题会议现场

  早晨,行政值周和值周教师首先到岗到位,组织对所有教职工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不漏一处。
  学生入校前,晨检教师在校门口就位,开始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检测正常的学生将由班主任老师有序引导进校到班。

上课演练

  上课时间,教室里学生课桌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老师尽量不走动,避免过多接触,课间10分钟,各班根据教室就近原则划分活动区域,学生尽量保持原位休息。

  大课间活动时,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保持间距,按顺序有组织地到指定区域进行锻炼,结束时按相同流程返回教室,不在外逗留。

取餐演练

  上午课程结束后,行政值周和值周教师开始组织全体师生午餐就餐,餐前餐后按要求洗手,一、二年级将由班主任引导到食堂就餐,三至六年级则由班主任取餐到教室,全程确保无接触取餐就餐。

  午饭后,行政值周和值周教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体温午检后,随即组织班主任老师到班对学生进行午检。

  下午放学时,一二年级开始分时段由班主任按规定路线带学生到校门口放学。消毒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二次全面消毒。

  晚上,三至六年级住校学生晚自习后,经过晚检再由宿管人员组织引导至宿舍就寝。

  针对开学后可能面临的突发情况,长胜小学制定了详细科学可行的应急预案:发现异常——立即带到隔离室——班主任登记上报卫生副校长后由卫生副校长逐级上报——对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和相对隔离——消毒人员分级消杀接触空间,并对此流程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

  据悉,为确保开学后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演练结束后冉龙强同志在总结会上要求全体教职工:防疫知识要烂熟于心,疫情防控要毫不松劲,安全演练要全真务实,教育教学要从零开始,师德师风要不较锱铢,教育扶贫要巩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