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巴中市米仓山森林康养基地入围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3-20 08:48

  巴中新闻网3月20日讯(李朝维)“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森林与康养结合起来,修身养性,延缓衰老,有益于身心健康。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了公示,巴中市米仓山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围。

  此次遴选,四川省共有4个森林康养基地入围,而米仓山森林康养基地是巴中唯一入围的一家。南江县米仓山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南江县北部,地处秦巴山区米仓山南麓,由88个景点组成,其中自然景观74个、人文景观14个。基地森林覆盖率为97.3%,被称之为"天然氧吧"。

  据介绍,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选择。

  据了解,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部署开展的。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是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的。公示期结束后,国家四部门将联合发文,公布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