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八次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杨云刚 2020-03-18 11:15

  会议现场

  3月17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何金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2日、1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3月16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李余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实行类似“战时”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当前我县已转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效。但随着境外来平、返平人员增多,全县“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等思想倾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李余良要求,要牢牢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环节,认真落实低风险地区精准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外防输入”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加强对境外和疫情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排查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在规范指导各市场主体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支持引导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有序开门营业,推动我县商贸服务业应复尽复,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推动平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县领导何效德、袁志贤、陈雪梅、吴智明、谢江鸿出席会议。

  原标题:【疫情防控】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八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