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王军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毛金山 2020-03-18 11:03

  会议现场

  3月17日,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军主持召开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三次、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通告(第12号)》。

  会议听取了我县被定为低风险县的有关情况、我县境外来(返)通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转为低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要坚持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当前尤其要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及时交流边境口岸反馈的信息,宣传引导境外来通返通人员主动申报信息,及早发现、依法处置;要逗硬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范,强化社区楼栋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强化日常监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实农贸市场、乡镇赶场日、服务行业的日常监管;县卫健部门要持续规范做好对发热病人的监管。要务实破难攻坚,指导企业、项目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措施,促进复工复产复业恢复到正常状态。要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防疫宣传,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消杀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要统筹谋划,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兑现工作。要积极储备物资,为校园复学工作做准备。

  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王军主持召开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