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蒲开文调研督导产业发展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3-17 15:33

 
 调研现场

  3月16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到板庙、云台、鹿鸣等乡镇调研督导农业产业、乡村旅游业时强调,辖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心用力抓好产业发展,着力在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等方面下功夫,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发展,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清明前后采茶忙。在鹿鸣镇燕山村茶叶产业园里,畦畦茶叶长势良好,不少农民正在园区采摘春茶。蒲开文先后来到板庙镇海升产业园、鹿鸣镇燕山村茶叶产业园、云台镇三十二梁茶叶产业园等地,走进园区,察看茶叶、蓝莓长势,了解园区建设、春茶采摘、劳力务工、产品加工等工作。蒲开文指出,近年来,在全县干部职工的艰辛努力下,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样、从弱到强的发展态势,为全县脱贫攻坚奠定的坚实的基础。

 
调研现场

  蒲开文要求,要持续在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方面下狠功夫,让产业特色化,市场化,让产品质量好,品牌走俏市场。当前,要抓好春管春采工作,要除草理沟施肥,搞好产业田间管理,建设好产业园区。辖区党委政府要协助园区业主组织农民开展茶叶春采工作,抓住清明前后时期应采尽采茶叶,生产一批上乘清明茶。要加快厂房建设,添加设施设备做好产品加工准备,做到能加工、能储运。金融等部门要加大产业金融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产业升级、厂房建设等方面的资金瓶颈问题。要深挖农业资源禀赋,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推动农旅融合、产旅融合,实现产业“1+1>2”的经济效益。

  在板庙镇大石村童话小镇,蒲开文调研了景区营业、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蒲开文要求,要严格按照景区开放要求,有序对外景区,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全县旅游“一盘棋”的思想,围绕景区主题,增加园区景致景点,加强景区管理,提高景区吸附力和知名度。

  调研督导中,蒲开文强调,产业发展既是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又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首要任务。辖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花椒、茶叶、生态养殖+乡村旅游业“3+1”农业主导产业为龙头,多点多极发展特色产业,完善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动产业扶贫,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美丽。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军,副县长吴智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