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见义勇为树正气 通江的哥勇救伤者

来源:巴中新闻网 马亚坪 2020-03-14 17:20

  巴中新闻网3月14日讯(马亚坪)3月12号晚上9点多,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在通江县石牛嘴香滨半岛前方50米处意外摔下山坡,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和同事驾车途径此地,发现了伤者,经过近两小时的紧急救援将其救起。


事故现场

  救人英雄名叫李光富,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向编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像往常一样李师傅和同事开着车揽客,途径石牛嘴香滨半岛时,看到一辆摩托车倒在路中央,公路上散落着摩托车的零件和碎片,李师傅和同事怀疑可能事出事了,便立即下车查看。

  “救命,兄弟,救命...”,一声声呼救声催促着李师傅。于是李师傅和同事快步跑到路边寻找伤者。天色太暗,李师傅和同事只能打开手机电筒四处寻找。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确定了伤者所处的位置。


事故现场

  “看到伤者伤势挺严重的,我和同事想把他立刻抬上来送到医院,考虑到可能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伤者所处的地势又比较复杂,于是我们拨打了119和120,陪着伤者等待救援”。李师傅回忆道。

  120急救中心和通江县政府专职消防中队接到城南路消防站转警,中队立即出动一车6人前往处置。大家齐心协力,抬担架,打照明灯,经过近两小时的营救,最终将伤者成功救起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对伤者进行救援

  “当时我没有想太多,既然看到有人受伤就一定要救。我的同事和一个路人,还有现场的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大家都在救援,这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事后李师傅说道。

  社会上并不缺少见义勇为的英雄。他们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亮色,和追寻的榜样。同时也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自身和他人的安全。